123

谈个恋爱很难吗?

注:有十分隐晦的ABO提及和一些CP的一句话提及,不喜勿入,打扰了很抱歉



惹人生气,是杰拉德皮克的人生一大爱好。至于他为什么会有这么讨厌的爱好,主要也是因为他哄人是真的有两把刷子,只要想,没有他杰拉德皮克哄不好的人。今天,棋逢对手,塞尔吉奥·拉莫斯,他人生第一个哄不好的人。

 

“sese,我明天下午四点的通告能不能帮我取消一下,想去看医生。”身为自己的经纪人,看病这种大事他塞尔吉奥至少还是要关心一下的吧?杰拉德这么想着,寻思借这个由头好歹让生气的拉莫斯多看自己几眼。

 

“行,我去跟赞助商说,正好我明天有事请假一天。”拉莫斯一边摆弄着平板一边扭头走出房间,连个眼神都没给他。皮克坐在转椅上撅了撅嘴又叹了口气,哎,不该说sese业务能力不行的,是自己开错玩笑了,他都不理我了,这咋办啊……

 

 

“咋办啊咋办啊你说!”皮克这个演艺圈半路出家的富二代,走到现在也可以说顺风顺水了,偏偏碰上拉莫斯这个硬骨头。克里斯戴着眼镜悠哉游哉的翻书,倒是没给他半句回音,“我问你话呢!你有钱了不起啊!瞧不起新人是不是,明天我就让sese写通稿骂你!”

 

克里斯和他也是老相识了,不打不相识那种。娱乐圈里他可是业界经久不衰的前辈,如日中天这个词随便哪年放在他克里斯蒂亚诺身上都是没毛病的。年轻时候就和sese熟识,也算得上臭味相投,一起玩一起闹好不快活。

 

“你让他写通稿骂我?你现在打个电话能把他搬过来当面骂我,你都是我大哥。”克里斯边说边翻了新的一页,“要我说,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说他工作不靠谱。他虽然心大得很,但也一样要强,这个金牌经纪人是他一天一天拼出来的,你没吃过我们吃的苦。他因为这个跟你发火,很正常。”

 

“哎我又不是不知悔改。”皮克走过来挤进克里斯的沙发里,“道歉好几遍了他都不理。确实是我不好,不是因为他跟我胡闹,那你说总得给我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吧?哎呀你别看了看什么熊书烦不烦!”

 

“你急什么啊,sese事业心强,你又好死不死是他甩不掉的事业,就给他点时间让他安静安静,你闭嘴,比说什么都强。”

 

“真的?”

 

“真的。”

 

“啊他给我发消息了!!!!”

 

【明天的医生我给你预约好了,捂得严实点,别告诉我你去看男科。——塞吉】

 

【谢谢宝贝!爱你呦!!!】

 

“你没救了杰拉德。里奥?里奥!咱家进了奇怪的人,你快来啊我害怕!!!”

 

“嗯?”下一秒杰拉德看见的就是明显结束剧烈运动不久、从那个夹着书逃离现场的男人卧室里走出来的宝贝发小,“杰里?你来干嘛?”

 

“罗纳尔多你今天死定了!你敢睡里奥我现在就杀了你!啊!!!!”

 

 

 

今天一定是自己的倒霉日,被里奥和克里斯送进骨科的时候杰拉德咬着嘴唇想到。崴到的脚腕有些轻微骨裂,固定起来了也是一样的疼。他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正想给闹脾气的塞尔吉奥打个电话,就看见风尘仆仆冲进来的拉莫斯,对方正想张嘴骂人,就看见杰拉德蓄满泪水的蓝眼睛,“sese对不起……你不要生我的气了……我哪里都好痛啊……”

 

其实杰拉德自己也知道在医院里哇哇大哭很丢人,但他是真的没忍住。刚刚固定的时候特别疼,杰拉德都一直忍着,直到看到塞尔吉奥他突然就有好多话想说,好像终于看到了那个可以让自己放松下来、不用逞强也不用放低身段一遍一遍讨好的人,他可以把所有委屈和难过都在对方面前说个干净。

 

确切地说是哭个干净。他腿上是固定架,手上抱着塞尔吉奥哭到打嗝,搞得塞尔吉奥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你先松手。”

 

“不要呜呜呜,sese你都四天不跟我说话了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啊我不和你分手我爱你我不该满嘴跑火车的都是我不好你不要怪我了好不好我向你道歉对不起嘛呜呜呜”

 

“不松手那分手。”塞尔吉奥一句话还没说完杰拉德就乖乖松手躺了回去,床上的人鼻子都哭红了,想碰自己又怕听到分手,你别说,怪可爱的。

 

“脚怎么伤的?”

 

“克里斯……”

 

“说实话。”

 

“我撵着他跑不小心摔倒了……”

 

“那疼不疼?要不要医生给你打止痛针?”天知道拉莫斯忍笑忍得多努力。

 

“你陪我说话就不疼了。”杰拉德摇摇头,又吸了吸鼻子。说来也是够丢人,从来都是他哄别人,哪里有什么别人哄他的道理?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sese?”不知道安静了多久,久到拉莫斯以为床上的人已经睡着了。

 

“我们不是一路人杰里,我们从来都不是一路人。”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干脆说了自己想说的话。

 

“我只想知道你爱不爱我。”

 

“我们在不一样的家庭长大,上着不同的学接触着大相径庭的人,我们处事的原则也截然相反……你只是一时对我感兴趣,但我还得继续做我的工作。我们真的不合适。”

 

“所以你爱不爱我?”杰拉德有点急了,但碍于固定器他没办法做出太激烈的动作,更何况他觉得自己声音稍微大点就震得整条腿跟着疼。

 

“那你觉得爱有多神奇能把我们所有的差异一一抹掉?”拉莫斯一时气急也忘了对方病号的身份,“我为了学费打工到后半夜的时候你已经拿着录取通知书住进漂亮的学校宿舍了,我为了助理这个屁大点的职位冲着所有人陪笑脸的时候你已经拿着家里的钱开公司玩了,我拿到那个狗屁金牌经纪人奖的时候半路出家的你毫不费力拿到整个圈子里数一数二的资源了!我陪你胡闹是陪你胡闹,那是我的工作,你真以为咱俩的路就畅通无阻了吗?”

 

“所以都是你的工作吗?”杰拉德瞪大了眼睛,他不敢相信这话是从塞尔吉奥嘴里说出来的,“那你爱我吗?”

 

“我爱你!爱有个屁用!”拉莫斯火气上来谁也挡不住,他拿起自己的外套不顾杰里伸出的手就往外走。

 

“凭什么没用!我爱你凭什么没用!”杰拉德不知哪来的力气竟然拖着伤腿准备下床,幸好塞尔吉奥走得慢又被进门的医生拦住,这才回头看见扶着床头疼的发抖的皮克。

 

“你是疯了吧杰拉德皮克!”医生倒也是个熟人——塞斯克法布雷加斯,现任碰前任,本以为会尴尬,没成想两位当事人光顾着生气也没工夫在乎什么现男友前男友的小事。两个人费个大劲把杰拉德重新安置好的时候都满头大汗了,但显然杰拉德眼里除了塞尔吉奥谁都没有,他甚至没注意到一边站着略显尴尬的法布雷加斯。

 

“你为什么不信我啊sese?”杰拉德眼睛鼻子都红红的,任谁看了都要心疼几分,但塞尔吉奥没什么买账的意思。

 

“皮克先生……”还是一旁的法布雷加斯打破了尴尬,塞尔吉奥也这才注意到来人是谁,他想了想,把外套丢在杰拉德身上就出去了。杰拉德拿起他的外套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揉了揉脸才把目光放在法布雷加斯身上。

 

“好久不见,塞斯克。”

 

“吵架了?”

 

“没事。”

 

“从前都是我负责哭闹你来哄的,怎么突然换角色了?”塞斯克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往事,边划着病例平板边说,“这是为了哄人下了血本啊,倒是不见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对我这么上心过。”

 

“我不上心吗塞斯克?你摸着你的良心说,我不上心吗?哪次的无理取闹不是我由着你去?又有哪次你伤心难过我没有陪着你哄着你开心?”杰拉德满腔的不甘正愁没处发泄,偏偏来了个撞枪口的,“我爱过你塞斯克,我的确爱过你,但你把我当什么?你心里不只有我一个人你真的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可以怪我提分手,但你不该质疑那段日子。”

 

“所以呢?又是我的错了?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换了几家医院才做上现在这个主刀医生?要不是你当年说我回家马上就能主刀,以后还会晋升的平坦顺利,我会抛下唾手可得的主任位置吗?最年轻的主任啊,我差一点就会是那最年轻的主任了!”

 

“我向你道过歉了塞斯克,你也说过你不后悔,而且是你自己说想回家我才顺水推舟的,是你跟我抱怨原来的医院成绩不好资源落后的,也是你自己和原来的医院闹着要离职的,你那时候就已经不是个小孩了塞斯克,这件事怪不到我头上。”

 

塞斯克深吸一口气,决定不再和他计较这一摊烂账。塞尔吉奥也在这时推门而入,杰拉德原本以为他走了,原来只是出门给他买了些零食和用得到的医院用品。

 

“额……塞斯克?”他最擅长察言观色,这点尴尬的气氛他还是看得出来的,“他的脚是骨裂对吧?严重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大概多久能好?”

 

“三个月,伤脚不能使力,会影响愈合。”塞斯克还是保持着良好的职业操守,“其他的没什么,我一会开些促进愈合和活血的药,他本来也烟酒不沾,其他的不用太操心。”

 

“行,辛苦了。”塞尔吉奥大手拍了拍塞斯克肩膀,有些安抚情绪的意味,“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送走了塞斯克,他才把注意力放回躺在床上生闷气的皮克身上,“你怎么好端端和塞斯克生气?人家好心给你看病来的。”

 

“哦,所以你又怪我跟前男友生气,那我怎么做,我和他破镜重圆放你自由行吗?啊!你打我干什么?!”

 

“我是叫你有点礼貌,看吧,让你闹,三个月的钱都被风吹跑了,我工资咋办?”

 

“我养你嘛,你不跟我生气了我可以养你啊,又不是养不起。”

 

“你以为我就带你一个人?克里斯那边莱奥一个人忙不过来,估计你得隔三差五自己呆着了。”塞尔吉奥知道刚刚自己实在不该和他吵那一架,态度格外的好,哄得皮克忘了之前的不愉快,“不许下床,就躺在这,我不来你就不许下床听见没?”

 

“那我想你怎么办呐?”

 

“打电话,会吗?听说过手机吗,挺小的,一按就能说话那玩意。”

 

“你不生我气了吗sese?我想抱抱你……”

 

这边两个人姑且抛下阶级问题的辩论暂时重归于好,另一边塞斯克心情却遭到极点。他不想提那段混乱的过去,你说他那时不高兴吗?也是高兴的,但……就是不舒服。成就他的地方变成他再也不能触碰的禁地,自己的导师和同门嘴上原谅了他却永远有了嫌隙,还有那个人……

 

 

“里卡多,我去和医生看看片子,你觉得无聊就不用等我了,躺了半天也刚好散散步运动一下,到时候恢复情况定下来我再去追你。”

 

今天是卡卡每月一次的腿伤检查,其实都是旧伤了,除了像老年人一样隔三差五整条腿又酸又痛,其他并不影响生活。是罗宾非要带着他每个月跑一次医院,而且每次都要和医生聊很久,直到制定出一个详细的康复计划才算检查结束,而且……现在腿疼的也的确没那么频繁了。

 

他俩认识的也是巧,罗宾原本是从医的,年纪轻轻就成了医院头牌,后来另一家医院给了个学习机会,在两家医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再后来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转行去开什么画廊,摇身一变把自己搞成一个艺术家。也就是长得帅吧,靠着这一张脸,他范佩西说自己是物理学家也有人信。

 

你说谁会信?第一个被骗的就是卡卡。卡卡年轻的时候球踢得好,也想过继续足球事业,但身体条件不允许只好放弃,他家境优渥也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刚好自己数学不错便找了个中学去做数学老师。就像刚刚说的,长得帅嘛,工作确实也更好找一些。再之后是有一次朋友约他看画展,他没想到是一场相亲,到了才云里雾里被相亲对象缠住,最后还是范佩西这个“物理学家”出面帮他解除尴尬。

 

两个人相处的很好,无论是脾气长相还是职业家世都合拍的不行,本来还担心家里会接受不了,没成想双方家里会面之后恨不得他俩马上结婚带崽崽。

 

卡卡看着人畜无害,但可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主,范佩西年轻时同样喜欢踢球,两个人刚确定关系那时候也一起比划过两下。一场足球比赛能看出很多和足球无关的事情,在范佩西看来里卡多很优秀,万里挑一的优秀,好在他范佩西也不差。势均力敌的爱情,相处起来是最舒服的。

 

说起来两个人虽然没有成天黏在一起,却浓情蜜意的不行,范佩西说不上来卡卡哪里最吸引自己,但是一块完美的玉,你怎么挑的出来最好的那一点呢?卡卡眼里的范佩西也是一样,两个人同样的爱玩爱闹,也能精准的get对方的点,这不就够了吗?

 

话又说回散步,卡卡在走廊里溜达就刚好透过门玻璃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个是小有名气的富二代演员杰拉德皮克,另一个是……他见过几次的法布雷加斯。

 

里卡多和范佩西认识之后才了解到对方从医那段时间的几经周折都和这个人多少有些关系。他也见过塞斯克几次,有时候在画廊,有时候甚至找进自己家里来。他倒也不在乎,权当不知道,只有几次两个人火药味浓的不行他才出面调解。

 

“别总和他吵架了,你让着他点有什么不行的?”卡卡每次都会伸手给罗宾的太阳穴轻轻按摩缓解气氛,“要是不想做朋友就干脆什么都不做,你跟他吵架能吵出个什么结果?他还小,不值当。”

 

“他小?他三十来岁了还小?”

 

“嘘嘘嘘,小点声,一会宝宝被吵醒了,我小我小行了吧。”

 

卡卡就像个灭火器,永远能精准灭了范佩西的肝火也是能人一个。

 

 

其实卡卡不理解赛斯克这么执着的三番五次和罗宾吵架意欲何为,他也是真的不在乎。

 

‘你心里不只有我一个人你真的以为我不知道吗?’他本来出于好奇才听墙角,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头上。听到这里卡卡挑了挑眉毛,没劲。

 

“嗨,卡卡?”塞尔吉奥拎着东西有点尴尬,还是打了个招呼,两人在卡卡的生日宴会上见过,借着克里斯的关系也能算上半个朋友。他看着塞尔吉奥进屋救场,感觉自己在看什么肥皂情景剧。哎,要是有爆米花就更好了。

 

 

“好看吗?”

 

“你吓死我了!小点声!”里卡多突然被人从身后揽进怀里,他惊诧了一瞬就冷静下来,嗔怪的拍了一下对方在自己肩上的手,“你听见没有,他心里有俩人呢。”

 

“是吗?我追他的时候倒觉得他心里就杰拉德皮克一个人啊,后来还因为他跳了槽,闹得挺难看的?”

 

“我就说你别老跟小孩吵架了,他也挺不容易的。”

 

“啊???”罗宾着实跟不上男朋友的思路,“哎……”

 

“又怎么的?”

 

“没啥,走了走了,蹲墙角实在有失我艺术家水准。”

 

“你算个头的艺术家。”

 

 

 

罗宾又把他带到医生的诊室,听医生讲了一大串复建注意事项,大同小异的内容他也不是特别上心。医生说完留他一个人在休息室,他也乐得清静。刚想拿手机备忘录大概记点什么东西,就看见推门进来的塞斯克,脸上没有刚刚的失态,要不是他亲眼所见也不会相信那一大串的狗血剧情。

 

“嗨,塞斯克,这么巧啊!”卡卡也没啥不好意思的,他做人一向坦荡荡,再不济凭着一张脸也能糊弄的差不多。

 

“这次检查顺利吗?怎么是自己来的?”塞斯克抱着平板边说边大致检查了一下卡卡的腿,他自己心里也挺不舒服的,明明也没什么事,罗宾偏偏紧张的不行非要一个月看一回。

 

“挺好的,疼的没有之前那么频繁了。”

 

“还是要多上心些,照顾不好也容易落下病根。”塞斯克笑了笑,表情不太自然,“罗宾怎么没来?复健虽然不是什么性命攸关的事,但是也该多注意,他从前不会这样大意的。”

 

“你们医生也会受这样的伤吗?”卡卡闲来无事,想着随便扯几句闲话也好,“我以为腿上的伤只会在运动员身上常见些。”

 

“当时还是见习的时候我被车碰过,不是什么大事,罗宾紧张的不行非要全身上下给我检查一遍,害得我没参观上一台特别精彩的手术,当时还因为这个和他吵了一架。”塞斯克像是想起什么有意思的事,“最后罗宾冒着被他妈妈揍的风险把我带进他家,还给我做了顿饭这事才算完。”

 

卡卡又挑了挑眉毛,怪不得罗宾现在画画依旧不咋地,全职煮夫做的倒是熟门熟路,原来全靠前任历练,塞斯克,大恩不言谢啊。

 

“哎,我又闲扯什么乱七八糟的,”塞斯克看了看药局发来的清单,“还是像之前一样,锻炼是必须的但是不要做太多剧烈运动,内服的药可以减量了,外用的每次疼的时候可以用些,这些东西罗宾也懂我就不多嘴了。”

 

他出门的时候碰上罗宾进门,脸上闪过几分诧异,却也没说什么,点个头就离开了。

 

“这次比上次又好了点,看来是我范大医生宝刀不老。”

 

“是是是你宝刀不老,能不能回家了,你儿子一会醒了看咱俩不在家又要闹人。”

 

“闹的是我又不是你,我乐意让他闹。”罗宾边说边拿出刚买的冰淇淋,“吃不吃,给你儿子买的,看你怪可怜赏你了。”

 

“哎哎哎,拿过来拿过来!”两人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毫无形象的抢冰淇淋,最后还是恶霸里卡多斩获一血。

 

“里卡多……”罗宾看着卡卡吃的一脸认真,可爱的紧,不过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

 

“嗯?”

 

“你怎么都不吃醋的?是不是对我太放心了?”

 

“吃醋?我吃谁的醋?”卡卡真的还认真思考了两个来回,“塞斯克?”

 

罗宾挑了挑眉毛。

 

“别闹了罗宾,你几岁啊?”卡卡舔了舔嘴唇,意犹未尽的狠狠挖了一口冰淇淋,“我是对自己放心,”他看着罗宾一脸不解的样子笑了出来,“我,里卡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雷特,懒得继承公司才出来当个老师玩,数学的硕士研究生还是我自己读下来的,踢了两年球要不是伤了腿你猜我能拿多少奖杯。”他恨铁不成钢的拍了一下范佩西的脑袋,“看着我这张脸,告诉我我要去吃谁的醋?”

 

罗宾被他的一番话逗得在床上打滚,引得对方抗议着把包装纸丢到他身上。想想确实有道理啊,他的宝贝哪有什么吃醋的份?跟小孩子计较,的确有失他艺术家的水准。

 

这边两个人闹够回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那边被禁锢在病床上的杰拉德还在可怜巴巴的等着塞尔吉奥给他带衣物和起居用品过来。

 

“收拾东西,咱晚上就回家。”

 

“不用住医院了吗?”杰拉德疼劲过去了,现在看起来心情还怪好的。

 

“你不是不喜欢住医院吗,医生说在哪养都一样,正好前段时间你光顾着赶通告,回家好好歇一段时间也挺好,我还怕你在医院再得了别的病就不好了。慢点起,那条腿别碰地。”

 

塞尔吉奥结实的双手搂过他的身体,气息打在他的脖子上。杰拉德也学乖了,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高兴的恨不得蹦的三尺高。

 

“开心就笑吧,再把肋骨憋坏了。”

 

“嘿嘿,我不惹你生气了sese,我跟你回家。”

 

“嘶……”

 

“怎么了?碰着了吗?还疼?”

 

“sese……”杰拉德不知又想到了什么,引得塞尔吉奥抬起头看向他,没想到对方一脸认真的俯下身来亲了自己一口。

 

“你又发什么疯?”

 

“我喜欢你sese,不是因为你跟我不一样,也不是因为一时对你感兴趣。”他把塞尔吉奥整个人抱在怀里,“我就是特别喜欢你,不知道为什么,吵架也喜欢吃醋也喜欢。我想把之前我们还没认识的日子都加倍的补回来,给我个机会吧,好不好?”

 

“我怀孕了。”塞尔吉奥没理会全身僵直的杰拉德,“上次发情期用的套子是坏的,两个月。”

 

“!!!”杰拉德惊得单脚在原地蹦了两下,“那你为什么还要说分手吓唬我!”

 

“因为他不想孩子在鄙夷的眼光中长大。”克里斯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拿出衣兜里的车钥匙,“动动你金贵的脑子想想,这事被曝出去对谁的影响大。走吧傻子们,上车回家,你找个机会公布恋情,sese也好好歇歇,头几个月还挺重要的。”

 

“是我太笨了sese,我以后一定不惹你生气了呜呜呜,我要当爸爸了!”

 

“闭嘴,烦死了。”

 

“再说最后一句行不行?”

 

“说。”塞尔吉奥没空理他,权当他在放屁。

 

“我爱你!塞尔吉奥,我爱你!”

 

当然,皮克并没有看到被哄得嘴角上扬的塞尔吉奥罢了。

 

 

 

你说谈恋爱难吗?

 

还好吧,倒也不算太难了。


评论(8)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